海港区第二届“海洋杯”中小学生戏剧节开幕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点击数:2851

   日前,由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海港区第二届“海洋杯”中小学生戏剧节在91404部队俱乐部开幕。

   本次戏剧节对表现优异的剧目、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12个精选剧目轮番上演,为港城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剧艺术盛宴。

   据了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海港区不断创新素质教育载体,积极引入戏剧教育,自2019年全面启动“戏剧教育进校园”工作。历经三年的时间,戏剧教育从无到有,蓬勃发展。戏剧教育的种子在港城教育这片沃土生根发芽,结出硕果。在海港区第一届中小学戏剧节锤炼的基础上,2021年12月,海港区举行了第二届中小学生戏剧节选拔赛,全区87所学校参选,87个参选剧目主题覆盖广泛,表演精彩纷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了剧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舞美奖、最佳导演奖等奖项。遴选出12个主题丰富、异彩纷呈的剧目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