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农场体验耕种 学生和庄稼共同成长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2540

   “我来松土”“我来叠陇””我来撒种子”,海港区鲤泮庄小学校园内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好不热闹,原来是四年级的学生们正在播种花生和玉米。

   “虽然很累,但是和同学一起播种的过程是很快乐的,这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笑着说。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以及上级文件精神,海港区鲤泮庄小学发挥本校土地资源丰富的天然优势,为各个班级开创了劳动实践基地。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独自完成松土、播种、浇水、施肥等耕种环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校园耕种活动从今年谷雨开始,学校将原本的一块空地改造成劳动实践基地,学生们种下花生、玉米、黄瓜等农作物,等到秋收的时候将劳动成果与全校师生共享。这样生动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从而更好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种下花生前,学生们一起剥出花生种,一起学习播种流程,在播种过程中学生们的参与度也非常高,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劳作,拥抱了自然。”四年级班主任王丽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