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海港区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文章来源: 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4年04月18日 点击数:525

   4月16日,海港区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在秦皇岛市第七中学集团英才学校开幕。

   运动会开幕式上,依次展示了文化里小学、白塔岭小学、建国路小学联合带来的啦啦操《花海耀东方》,东华里小学《华彩素质操》,耀华小学特色足球操,明珠学校特色篮球操,建设路小学团体操《点燃梦想》,新一路小学、东华里小学叠罗汉展示,临河里小学、新一路小学集团产业新城第一小学、东港镇第三小学、在水一方小学、先盛里小学、崇德实验学校、北环路小学的全员运动会项目大比拼,青云里小学、迎宾路小学、逸城学校、第九中学、在水一方小学、第七中学半岛校区、东港镇第二小学、和安里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私立渤海中学、第八中学集团明志校区、第七中学的趣味课课练展示,区运动会集体项目冠亚军的获得者秦皇岛市第十中学、崇德实验学校(中学部)的引体向上,崇德实验学校(小学部)、青云里小学的集体仰卧起坐的项目展示,西港航海中心、秦皇岛市拳击协会、秦皇岛市射击射箭队、秦皇岛市柔道队、春野滑板俱乐部特色项目展示,最后是北环路小学的大型团体操《盛世华章》把开幕式推向高潮。紧接着,国旗护旗方阵、军乐团等仪仗队和各学校代表队3500名师生依次经过主席台。各代表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

   本届运动会将历时4天,共有91支学校代表队,1300余名运动员,参加27个大项的角逐。本届运动会还组织了“2024年海港区中小学生集体项目大比拼”的全员性综合赛事,设置了集体大接力、集体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大接力、最长绳子大接力等项目,全区共计8200余名学生参赛。区运会将最终决出中学A、B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小学A、B、C组团体总分前十名、优秀表演奖、优秀风采展示奖、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项目奖和优秀承办单位奖。

   举办春季田径运动会,为集中展示学校体育工作和竞技水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今后,海港区将继续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创建“体教融合标杆县”为引领,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全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