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宋海斌到市卫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直属学校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数: 13878

    12月20日,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宋海斌在市卫校图书楼五楼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组宣科科长王书亮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忠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等70余人聆听学习。

   宋海斌以“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读懂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一面镜子”“最好的老师”等五个方面,对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全校上下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长刘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 

   刘忠强调,一是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之钙,获取奋进之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努力推进学校职业教育事业再跃新台阶。

   宣讲结束后,宋海斌还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