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教育系统工会用“四心”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文章来源:县区教育局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数:352

   昌黎县教育系统工会以让教职工暖心、宽心、放心、舒心这“四心”为目标,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民生普惠、慰问帮扶、维护权益、文体活动等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真诚服务教职员工,助推教育改革发展。

   一是开展节假日福利活动发放,让教职工暖心。结合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教师节等特色节日,在广大教职员工中开展“暖心工程”,以福利活动的开展让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收获温暖,感受关怀。

   二是做好帮扶慰问让教职工宽心。各基层工会结合实际对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直系亲属去世的教职工进行慰问。建立大病困难职工档案,规范日常和年终慰问工作,为教职工投保大病保险,强化重大疾病出险职工慰问工作,申请医疗求助等。

   三是维护合法权益让教职工放心。处理教育系统各类信访案件。通过召开专门会议,邀请案件当事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社会相关法律专家,对信访案件进行现场沟通、问询及解释,积极为广大教职员工维护合法权益搭建平台。

   四是开展丰富文体活动让教职工舒心。搭建平台,并通过形式多样、积极健康的活动引领全体教职员工树立终身运动意识,激发大家的运动热情。组织庆新春联欢会,开展冰壶体验赛、摄影比赛等,丰富机关生活,体现组织关怀,让大家充分找到归属感。